問題一:使徒保羅說: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;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;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……」(提摩太後書4:7-8)所以,我們效法保羅弟兄竭力勞苦作工,就是遵行神旨意,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。

解答:對於什麼樣的人才能進天國,主耶穌早 已說過「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」,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、聖潔的實質,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。保羅卻說當打的仗打過了、當跑的路跑盡 了、當守的道守住了,就能進天國得賞賜,按照保羅的說法,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,即使不遵行神的話、沒達到聖潔也能進天國,那神的公義聖潔怎麼體現?保羅這 樣說完全是與神敵對的,是公開否認主耶穌的話,是打岔攪擾神的作工!難道當打的仗打過了、當跑的路跑盡了就是遵行天父旨意嗎?難道持守主耶穌的名,沒背叛 主,這就是遵行天父旨意嗎?遵行天父旨意是遵行神的話,遵行神的誡命、遵行神的吩咐,如果人不按照主的話實行,人再跑路受苦都跟「遵行天父旨意」沒有關 係。保羅說這話完全是出於他個人的觀念與想像,同時也摻雜著他的存心與觀點,也足以說明保羅本身就不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。他如果是遵行神旨意的人,為什麼 不教導信徒都遵行主耶穌的話?為什麼還要拋出一種與主耶穌的話相違背的觀點跟主耶穌唱反調呢?他用謬妄的觀點來誤導人、迷惑人,變相攔阻人遵行主耶穌的 道,把主的話架空,讓人都聽他的,都背叛主,這足以說明他不是一個追求真理、遵行神旨意的人。我們追求進天國得以主耶穌的話為標準,因主耶穌是天國的王, 主耶穌的話才是真理,才是權柄,什麼人能進天國是主耶穌說了算,而保羅只是傳福音的使徒,他不是基督,他的話沒有權柄,不是真理,所以,他說的話不算數,他自己能否進天國都得需要主耶穌來決定,這樣我們就不應該把保羅的話當作真理、當作進天國的標準,更不能根據保羅的話來為主作工,而應該按照主耶穌的話去實行才能得著主的稱許。

返回本真理辯論專題主頁

相關推薦

 

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

 

重新做人安慰神心

 

關於遵行天父旨意的真理辯論——問題三

arrow
arrow

    hyuhu675tgr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